尾巴快评 | 魅族 PRO 6s 的最大槽点,可能还是联发科处理器

26 152 2959 · 评论 · 2016-11-3 19:13
11 月 3 日傍晚,魅族在河北秦皇岛举行的新品沟通会上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款高端旗舰机 PRO 6s。

相较于半年前推出的 PRO 6,此番登场的魅族 PRO 6s 着重提升了拍照( 索尼 IMX386 传感器 + 四轴光学防抖 )和续航( 3060mAh 电池 + 24W 快充 )能力。外观和工艺上,PRO 6s 与前代基本接近,但为了续航能提升 20%,其厚度增加了 0.05mm。

1.jpg

4G RAM + 64G ROM 组合,定价 2699 元,魅族 PRO 6s 就这样来了,其最大槽点可能还是那枚联发科处理器。忘了说,还是半年前的那枚联发科 X25 处理器。

外观和造型不变,历代 iPhone 中带有 s 后缀的机型是这样做的;配置和性能不变,也有像 Galaxy Note 7 这样的个例机型。但外观不变化、配置也不升级的新款旗舰机,就真的不多见了。何况,魅族此前让 PRO 6 采用联发科 Helio X25 处理器这一决策本身,就已经受到了不少玩家的质疑。

3.jpg

对于 PRO 6s 继续采用联发科 X25 处理器,魅族副总裁李楠此前给出的「 非正式说法 」是 “ 日常使用 X25 足够了 ”。

这一表述似曾相识,因为之前在推出魅蓝系列新机时,官方也有过类似的论调。只不过,魅蓝是千元入门机,魅族 PRO 可是高端旗舰机。

2.jpg

诚然,魅蓝新机和魅族新机用的处理器型号的确不一样,但只要用户听到了某款千元机用的是魅族旗舰机同款处理器,心里多少都不是滋味,即便魅族旗舰在外观、工艺等多方面都很不错。

另一方面,高通、苹果和华为已经先后推出了最新的旗舰级处理器——骁龙 821、A10 以及麒麟 960,而魅族 PRO 6s 此番采用的联发科 Helio X25 在上一代的骁龙 820、A9 以及麒麟 955 等面前可能都有点抬不起头吧。

处理器的配置和性能真的不重要吗?至少苹果这些年来是实打实地建立起了属于自个的处理器研发团队,同时推出了移动端数一数二的 A 系芯片。而对于一款 iPhone 或者 Android 旗舰机而言,一枚综合实力强大、同时能从容应对各种使用场景的旗舰级处理器就显得颇为必要。

虽然跑分不能代表一切,但移动端处理器能在最底层决定这款手机在使用体验上能达到的高度,其所提供的 CPU、GPU 以及调制解调器、ISP( 图像信号处理 )、DSP( 数字信号处理 )等等技术也与手机能实现的各种各样的功能密切相关。




以游戏场景为例,@Yeki_Chung 曾对魅族 PRO 6( 搭载联发科 X25 处理器 )运行《 2K16 》和《 真实赛车 3 》这两款游戏进行了测试:


《 2K16 》的载入速度还算比较快,但是在游戏过程中会出现卡顿,帧率略微偏低的情况,影响游戏的体验,我在之前魅蓝 note 3 深度体验中测试《 2K16 》反而没有遇到严重影响游戏的问题,很有可能是因为游戏兼容性或者系统优化的问题,可以肯定的是 Helio X25 的性能要优于 Helio P10。

运行《 真实赛车 3 》的情况要稍微比《 2K16 》好一点,平均帧率能接近 30fps,谈及流畅的话显然还有些距离,但不影响游戏的体验。

由这两款游戏来看,目前 Helio X25 在 Android 6.0 系统下的 Flyme 中还存在一些优化问题,但也真实存在着 GPU 部分性能较弱的情况。

智能手机市场已然进入成熟期,不同手机间的比拼已经由从前的“ 你没有我有 ”逐渐过渡到“ 你有我也要有 ”这一新的主旋律,木桶效应正在起着更大的作用。对于魅蓝机型而言,联发科( 中低端 )处理器可能真的够用了;但对于魅族新旗舰而言,继续采用已经招致颇多非议的联发科旧款( 高端 )处理器真的够诚意吗?

当然,大多数用户在大多数场景下并不会用到处理器的全部机能,但在个别场景下的不顺畅体验就足以让人不悦,何况这还是花了两千多买的真·旗舰。



编辑/利剑

分享长微博
分享至:
收藏
26
已赞

注册或登录数字尾巴帐号即可发表评论

注 册
  • 全部评论
  • 热门评论

热门回复

focustom 2016-11-4 19:53:23
我居然还挺喜欢这手机的。终于有款配置可以的小屏手机了,而且手感舒适,做工精致,指纹支持微信支付宝,有24W快充电池还上了3000,摄像头加入光学防抖,由高像素转为低像素大感光面积大光圈,也是对我而言正中下怀的提升,而且系统稳定好用。要说我的顾虑反倒不是联发科,而是AMOLED屏幕太艳不够精细累眼睛,这个价位容量没给到128G。 说了这么多,我擦,我觉得我好变态! ...
陌上槿枫 2016-11-5 01:39:50
看看蓝绿大厂 其实pro6s 还好 最起码好看啊!
luch7@126.com 2016-11-4 21:31:14
感觉大家喷的有点过了,就一个soc么,我倒是不怎么在乎是不是821,颜值、手感、尺寸、续航、拍照都看着很好啊,个人觉得可以买,希望出点其他颜色,比如咖啡色,蓝色什么的,就更好了。
sync 2016-11-5 07:34:46
不玩游戏的大有人在啊,日常流畅,精致手感,也不错
浅夏Hugo 2016-11-5 13:00:54
为了利益,还是和高通重归于好吧,联发科卖不起价
luokaizj 2016-11-4 17:07:26
没错,都特么旗舰了还联发科
revlised 2016-11-4 08:07:13
哎。我大魅族药丸啊
ffhhcclya 2016-11-7 13:54:03
我用pro6,不玩大游戏,性能方面:cpu性能确实够我用,但是内存好像不太行,后台能保持的应用大概就三四个,再多就会开始结束较早应用释放内存了。我算重度使用,经常七八个APP切来切去,很烦。
djlwj 2016-11-5 18:37:49
草 就是不搞个5.5寸以上的 。。。。。想买 却没冲动了。。哎。。又爱又恨
lanx99 2016-11-5 09:41:46
看到联发科,想到断流的WIFI,卡卡的游戏体验,瞬间觉得,魅族花6个月时间就为了在后盖上加个S好卖贵一点吗?
FabulousThee 2016-11-4 09:24:25
感觉魅族快要没落了呢,虽然背靠大金主,但是颓势仍在,四面楚歌
亦寒 2016-11-4 14:55:51
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alandzc 2016-11-4 18:34:14
其实魅族挺好用,不爱玩什么大游戏的话
数码麦兜 2016-11-4 12:08:35
真的是要完蛋的节奏,为了专利费何苦呢?高通搞不定,三星也搞不定吗?
希尔伯特 2016-11-4 12:58:07
没有旗舰的性能还敢卖这个价位 真以为自己是国际大厂了
syluke 2016-11-4 09:57:11
“性能足够了”这句话没错。作为一个安卓开发者,我可以告诉大家,应用的设计和开发水平对体验的影响更大,远超硬件对体验的影响。我在日常开发中仍在使用Nexus 4这台几年前的机器,同时也会在Nexus 6P上测试,几乎没有任何体验上的差别。
鱼啊渔 2016-11-4 09:39:43
既然日常使用足够了?何必入手这种垃圾,整个千元机就足够了……莫非你家的情怀也值2000块钱?
IlluminationZ 2016-11-4 08:46:14
引用老罗在发布会上的一句话,不管优化的再好,人家都在卖586的机器,你tm还在卖486骗钱
hero0205 2016-11-4 08:57:37
看着魅族真可怜,花了六个月打磨出这么个玩意儿!
國王龍貓 2016-11-5 12:50:25
日常使用了个呵呵
椒盐狗肉 2016-11-4 08:31:10
看到这么多人骂魅族,我就放心了。
无论在前在后 2016-11-4 08:49:26
日常使用诺基亚就够了
live2life 2016-11-4 02:09:37
所以魅族真旗舰只有pro5是,真旗舰喽。海思看不上,也用不上。高通交罚款,要面子。三星boom可怕。所以,唯一的选择了。
ShawnXu 2016-11-4 03:30:49
性能确实不行 但是今年手机设计最佳就是pro6了
kelvin85 2016-11-4 09:26:58
有金主也不能这么个败家法
有因有果 2016-11-4 04:59:38
带了s也就这点提升?我去年买了个表
SPT微原创 2016-11-4 08:36:03
谁叫魅族某楠不好好做人,把自己的路堵死了。
Tongqking 2016-11-4 09:25:46
看着我手中的pro5笑而不语
ennisi 2016-11-4 20:33:08
够不够用是一回事,能不能应对以后的发展又是一回事。 不是所有消费者都是一场发布会换一个手机。
wenhao8009 2016-11-4 14:54:35
2799?给我一个不买小米note2的理由?
kid1412621 2016-11-4 16:36:40
哈哈哈
飞雪十一月 2016-11-4 17:09:26
完败于一加3、小米Note2…唉
junhaovin 2016-11-4 19:46:28
感觉就是为了刷存在感而做的无聊更新
蓝翔高材生 2016-11-4 13:17:27
瞬间觉得蓝绿大厂也不是很坑嘛
乖乖的古林宝 2016-11-4 10:17:47
如果换三星的8890,或许这款手机会有更多的拥趸
85度角迎风的羊 2016-11-4 09:23:30
唉。魅族与高通的官司还没有结,三星、华为、苹果这次也不外放 CPU。看来魅族真要自己开始研究 CPU 了。
bandaisun 2016-11-4 07:46:50
唉魅族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做下去。。。。。曾经最爱的公司变成现在大家都接受不了
fsx7777777 2016-11-4 07:42:51
不肯交钱,跟高通扛上了官司;三星最新的处理器也不太可能大量供货给一个深圳小厂;那除了用联发科最强芯片还能肿么办 ??
美若黎明 2016-11-4 08:19:44
突然在想要是换成pro5的7420多好,不过这样pro6就打脸啪啪啪。
八方阳光 2016-11-4 04:58:27
能不能找隔壁华为买点960?
lalonedi 2016-11-4 15:39:38
“ 日常使用 X25 足够了 ” 以后一更新系统就估计卡的要死了 高性能的SOC至少为以后系统更新提供可能
peachming 2016-11-4 08:03:49
这还是魅族么
智动人心 2016-11-15 23:34:32
肯定是垃圾的联发科拖了后腿!
十七克青春 2016-11-7 15:50:31
魅族在作死
棍仔撩水缸 2016-11-4 09:18:50
魅族,与其搞这么多花俏的演唱会,不如老老实实提升手机性能,提升产量啦,魅蓝手机32G非套装版,现在还是饥饿营销呢。
嘿嘿嘿呼呼嘿嘿 2016-11-8 08:30:01
等降价了估计会买,这价格太肉。
青龙叹 2016-11-5 12:16:16
反正不会买
胡小小团 2016-11-4 13:50:18
好伤心
张脱宅 2016-11-4 02:42:26
楼下评论很强势 当年小米魅族各顶半边天的时代过去了 魅族仿佛困在一个是死循环里走不出来
xzj121612 2016-11-8 09:00:01
mtk糟蹋了魅族的工匠品质!
diguagege 2016-11-6 01:16:14
就冲着情怀和信仰。我会买日常够了。。。
kid1412621 2016-11-4 16:34:08
万年联发科,千年老模具
LUMIA_MAN 2016-11-4 20:33:20
不喜欢就滚
hwangyao 2016-11-4 14:04:51
魅族应该和联发科还有一定的合同时间和要求,以获得量大价低的利润比,合同到期我估计魅族会开始上高通。
szwb100a 2016-11-4 11:59:13
努力完成阿里要求的出货量,演唱会每月开!
rowe1004 2016-11-4 12:11:52
冲着联发科的X25就不会买~~~
莫莫你傻 2016-11-4 12:11:54
魅族作死,不上高通就不要卖旗舰的价格咯
史潇洒 2016-11-4 12:38:53
发布新品了?你把相机换换电池加点好意思告诉我大半年给我研究出这么一个玩意?伤了多少老煤油的心啊
慈善的机构 2016-11-4 11:59:17
我特别不理解华为哪来的勇气用这种价格装逼的。小米,锤子,瞬间正常了
易水无寒歌 2016-11-4 10:24:22
其实这是两轴X轴和Y轴。大法的才是真五轴。
panmingliang123 2016-11-4 09:42:49
魅族药丸!
么么茶 2016-11-4 09:15:39
真是尴尬的不是Cpu不换,而是没得换
清峰clearhill 2016-11-4 08:38:45
唉,曾经煤油变魅黑
icesir 2016-11-4 08:43:37
发布会上喷友商喷到高潮,而没有哪家友商理会你。
折庭 2016-11-4 09:05:01
真tm烂泥扶不上墙的感觉了
xiaoxin8283 2016-11-4 14:20:42
大家抵制这一代pro吧
lio116 2016-11-4 09:02:35
联发科害死人啊
pchyaugust 2016-11-4 09:18:22
没什么,我就是想进来看看大家怎么黑他
面包小猴子 2016-11-4 01:16:42
雷布斯笑出声
pchyaugust 2016-11-4 09:18:15
没什么,我就是想进来看看大家怎么黑他
棍仔撩水缸 2016-11-4 09:17:13
由粉转路,由路变黑。
xcqd1 2016-11-4 07:53:09
雷布斯:“魅族是哪位?”
w391881730 2016-11-4 02:06:05
这 配 置 这 价 格 这 还 需 要 预 约 吗???
有风的日子 2016-11-4 07:27:31
冷淡炒来炒去。腻了,突然很想入小米。
追忆1213 2016-11-4 08:44:12
这应该是魅族第一款不用抢的手机了吧。。。
椒盐狗肉 2016-11-4 08:31:14
看到这么多人骂魅族,我就放心了。
折庭 2016-11-4 09:05:06
邓晓邪 2016-11-7 11:02:17
魅族现在的品控做好了吗
绝版闹听 2016-11-14 13:00:46
河北秦皇岛?在我家门口的事儿都根本没听说
iinnnnit 2016-11-4 02:23:28
魅族这一年每个月发布一款垃圾
Smile-Sir 2016-11-4 09:37:11
魅族今年的产品线,pro6还出个pro6s,感觉完全是没产品出了,加个s博个眼球,我只想说,魅族,你真的不行了,现在来看
mark_cuixiaoyue 2016-11-4 07:12:04
魅族这一年都在搞些啥!估计要被产业升级了吧。
sinop389797 2016-11-4 09:32:30
cpu我倒是没感觉,性能过剩的时代,给个旗舰cpu你能发挥多少性能。但是万年不变的外观。我受不了。
knights007 2016-11-4 08:53:13
阿里爸爸要出手相助了。
juampomn 2016-11-9 00:22:39
魅族不用高通,联发科也不可能为了它不向别的厂商供货。
kee123321 2016-11-4 13:26:23
Helio X25 对比pro5的三星处理器谁厉害
18800600635 2016-11-5 09:23:27
魅族 给我一个买你的理由
Lingdong369 2016-11-4 16:18:32
魅族Pro6s要是搭载麒麟960SoC就完美无比了!
foralltime 2016-11-4 12:59:32
魅族已经彻底沦为一个屌丝公司了,反倒小米是玩的越来越高级,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毅心一驿 2016-11-4 08:36:14
这样会被同价位的小米note2吊打,真的。完虐。
有因有果 2016-11-4 05:01:37
魅族赶紧去跪舔高通和③星,随便扔你一个u也好过打你无数次脸得渣比
iamdaixyj 2016-11-4 05:14:20
第一次看到尾巴的编辑在发工作文章的时候代入这么多个人情绪,看来同我们所有魅友一样,都是满满的失望,其实魅族知道CPU的重要性,但是搞不到怎么办,然后强敌在前,新机发布在即,只能卖卖情怀,然后说够用就好,这次的pro6s很尴尬,这也反映出了整个行业的尴尬,明年可能会面临洗牌,希望魅族顶住,少开点演唱会,少发点没意义的机型,做一款像样的产品。我先用一年的曲面note2等你,加油。 ...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GMT+8, 2017-6-23 15:05

数字尾巴-分享美好数字生活

Share Pretty Digital Life, Starting from Here

数字尾巴(粤ICP备13000416号-1)Powered by Discuz!X2.5

© 2010-2016 DGtle.com

回顶部 快速回复